906190_632839946730515_2063828859_o  

 

904194_632839813397195_1600860347_o  

「當下的每一分鐘,都很重要」─ Bobby Lin

  花絮圖─楊絜嵐          文─柳喪彪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電音」總是跟「搖頭樂」畫上等號。

 

因為曲風混合了輕快、重拍、動感,暢快的節奏總讓人忍不住想要跟著旋律一起律動。

 

 

但事實上,電音是一門藝術。

 

光是電音的種類就幾十種。HOUSE、DANCE、 TRANCE RAVE、REGGEA、FUNKY……等等等。每一種不同的元素混合在一起,都是一種新的嘗試,一場新的聽覺饗宴。

 

這就是電音真正的魅力,也是BOBBY的。

 

BOBBY這個人,就像不同種類的電音混合在一起,有種難以形容的魅力。

 

他工作的時候可以很認真,很有大膽嘗試的勇氣,也很願意修改自己的錯誤。對於自己的工作不推托,也很樂於幫忙其他人 ; 玩樂的時候也可以很瘋,不在意自己成為全場笑點 (也許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很想紅)。你很少聽到他抱怨工作、抱怨人生,卻可以時常聽到他高音階的大笑聲。只要靠近他,就好像戴上耳機聽著一首輕快電音似的,讓人感到輕鬆又愉快。


這也是為什麼,BOBBY想要走入DJ這條路。

 

「我的夢想其實不是想要當一個多世界第一的DJ,我只是希望能放一些無法嗑藥、無法搖頭,明亮曲風的電音,成為一個讓大家聽了我音樂可以感覺開心的DJ。」

 

 聽到這個「多不世界第一」的夢想,我其實在心裡覺得,這就是世界第一了!因為在這個功利的社會上,能保有幫助他人的特性,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

 

 從小BOBBY就很喜歡跟同學們分享音樂。他回憶著第一次聽到「電音」時的感覺:「好像有電流通過全身似的,我覺得很舒服,也很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聽電音的時候,都會讓我感覺熱血沸騰。那種沸騰不是因為曲風的關係,而是這些旋律連動著我的生命的感覺。」

 

直到接受基督教受洗之後,某次牧師請BOBBY幫忙音控。第一次進入音控室,觸摸到音控器材的感覺……他知道,是的,那就是他要做的事。

 

雖然如此,他卻苦無門路。於是抱著希望,參加了好幾場「DJ文化講座」,卻依然不知該何去何從。這一切的茫然讓他還沒開始就想要放棄,因為覺得連起頭都不知如何開始,對於他想要追求的夢,實在太遙遠了。

 

教會裡的牧師與小組聚會的小組長都鼓勵他不要放棄:「即便現在還找不到入口,也不要讓自己脫離你喜歡做的事。」

 

這樣的一句話,讓他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鼓起勇氣毛遂自薦,進而成為台灣首席HOUSE女DJ 的徒弟。

 

「老師的教導很嚴厲,也常常讓我在上課的時候覺得壓力很大,但是卻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就是我要做的事!」原來只是一步之距,夢想就可以這麼近在眼前。

 

只要堅持下去,BOBBY覺得冥冥之中一切都會有安排。「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所以當下的每一分鐘都很重要。」我想有時候,追求夢想並不一定完全都是為了成就夢想,而是為了活在當下的這一刻,你對於自己人生,沒有任何遺憾。

 

我很期待在台下舉杯,享受BOBBY式電音的那一天!

 

然後,乾杯!





(如果你支持並讚許我們「活在現實的浪漫人」攝影計畫,請幫忙分享並按讚喔!算是給我們的小小鼓勵吧^^)




延伸閱讀:「我希望有天,幸福也能均富」

 

延伸閱讀:「活在現實的浪漫人」

 

 

  


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喪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