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情人,妳的眼睛是白色的》

      別忘了男人的面子比千金還重,
 他們為了面子二字寧可上刀山、下油鍋哪!
          面子給他,裡子給妳。
  聰明的女人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老大。







  「喂~你在幹麻?」

  這個下午剛好沒課,Joyce拿起了電話撥給男友Alan。也許是因為兩人一個在新竹,一個在高雄,這種遠距離戀愛總是讓原本就很缺乏安全感的Joyce更加神經質,常常拗著男友就要熱線綿綿。而Alan也因為心疼自己總是不能時常陪伴在Joyce身邊,所以通常都依著她。

  但是今天下午可不一樣,美國來的廠商準備要來簽約,這可是公司的大日子!卻偏偏在進會議室之前,接起了這通來自地獄的電話……

  「親愛的,我現在趕著開會,會議完我撥電話給妳好嗎?」Alan心中大喊不妙,漸漸感受到一股黑暗力量正向他靠攏。

  「你在哪裡?為什麼急著要掛電話?怎麼這麼剛巧我打給你,你就正好要開會?一定有鬼!」Alan的預感果然沒錯,Joyce馬上連珠砲的開槍。

  「Joyce,妳別鬧了好嗎!這個會議很重要,是我們美國來的客戶,搞砸了我的工作就不保了!乖,我會議完打給妳,我先掛電話了!」Alan只想趕緊結束鬧劇,因為廠商已經在會議室就座了,再不進去晚點他會被老總剝掉三層皮。

  「我不管!開會跟我你自己選一個!!」

 



  有遇過這種女生吧?她的疑心病指數比名偵探柯南還要高到破錶,她們最有名的利器就是奪命追魂扣。除了挖鼻孔跟抓癢之外,每一個動作她們都認為是太空人登陸月球那般的重要,所以務必要時時刻刻都回報;除了她們家以外的地區都是可疑地點、都有可能是情境音效,因此不管你在走路、還是開會,或者正在大便,她就是無理取鬧的要你現在、立刻、馬上,大大聲的在話筒的另一頭,告訴她你有多愛她!


*********


  今天是David的家族聚餐,偏偏也正好是他與女友Sandy的周年紀念。好說歹說了之後,才好不容易說服了小珊一起來參加,「吃完飯之後我們再去那間新開的汽車旅館慶祝嘛~我有買LUSH最新口味的泡泡香浴唷!」

  看在LUSH的份上,Sandy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David去參加了家族聚會。因為是第一次帶女友參加家族聚餐,想到自己終於不用再被那些叔叔阿姨一問再問怎麼都沒交女朋友這種問題,心情就不由得開心了起來,而爸媽也終於不用再承受長輩們的壓力了。唉!畢竟他是長孫哪!

  誰知道Sandy這個大小姐,也不知道即使再不情願,也應該要幫David做做面子。一到現場不但繃著張臉,就連招呼都打得很被動。這樣就都算了!吃不到一個小時,Sandy就當著長輩們的面吵著說要走,David也只好草草吃完,跟爸媽表示Sandy不能太晚回家,所以先送她回去了。

 




  有遇過這種女生吧?她完全不懂什麼叫察言觀色,也不懂什麼叫做看場合說話,更別說懂得什麼叫「識大體為巾幗」..........她就是硬要在眾人面前給你難看,她就是非要在朋友面前跟你找架吵,她人生的宗旨就是要把場合氣氛搞的比殭屍叔叔還僵。這種女生真的有夠白目,不知道男人走跳在外的面子,比他苦心收藏多年、塞爆電腦硬碟的A片還要重要。有什麼不爽不能忍忍,等到回家再說?有什麼深仇大恨不能先擱著,等到回家再吵?一定要搞的滿場親朋好友都尷尬,歡樂氣氛都搞砸,妳才善罷甘休?



  這種啞巴吃黃蓮的苦我想很多人都是有苦說不出。因為說了對方不一定懂,否則她也不會這麼做;有時候真的提出了,可能還會換來一頓吵。但是不說又總是會讓你當場想要握緊拳頭,然後憤怒的仰天大喊「我要打十個!」 。當然也不可能只是因為這個原因就分手,畢竟除了這種白目時刻之外的時間,她都還算是貼心可愛、溫柔體貼。因此這種白目情人的棘手指數,絕對穩拿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顆星!!!

  

  所以在此我只能給那些白目情人一些小小建議,愛情如果要維持的長久,一些自身的改變真的不得不做:


  姐妹們,我知道當下妳也許因為他哪句話踩了妳的死穴,而導致妳的小宇宙裡,那股怨氣馬上就要爆了!但是真正聰明的女人,是絕對懂得以退為進的道理。一旦妳讓他在朋友面前失了面子,相對的他也不會認為要給妳太多裡子。何況一個成熟的大人,是該懂得顧全大局的道理,若是因為妳一時的不快,而造成整個場面的尷尬,則妳日後在他朋友們面前的評語,又會是如何?


  因此,請妳學會看場合,任性撒嬌要選在對的時候才會真正發生效用,否則通常只會招致反效果。可別忘了男人的面子比千金還重,他們為了面子二字寧可上刀山、下油鍋哪!


  面子給他,裡子給妳。聰明的女人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老大。





  延伸閱讀:饒了我吧!前面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喪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