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4_642941652387011_597014349_n  



「老婆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

 花絮圖─章浩潤、楊絜嵐               文─柳喪彪

 

 

為了夢想,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3000

5000

一個月的薪水?



還是一棟房子?



二年前,EZPEER 因為易主,資遣了許多員工,其中包括了擔任行銷的古智豪。其實若以他資深的行銷經歷,再繼續找份相關的工作或許不難。但在這個人生中的空檔,他卻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定參加職訓局的培訓,開始學起作西餐。

 

原因很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竟然是「因為老婆一直有一個,想開咖啡廳的夢想」。

 

就這樣,為了這個「老婆的夢想」,古智豪開啟了他的學徒之路,從最基本的切菜開始學習,一直到考取西餐廚藝證照。因為認真練習,所以手上留下了許多把自己的手當成食材切下去的傷痕。

 

考到了西餐廚藝證照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下,他到咖啡廳學吧台,從一個小時98元的時薪做起。即便因為會心悸而無法喝咖啡,但為了學好怎麼泡咖啡,他每天至少喝一杯Espresso。「不喝不會知道自己泡出來的咖啡是酸是甜是苦,所以為了泡好咖啡,不能喝也要硬著頭皮喝。」古智豪笑著說。

我很想知道,古智豪是用了什麼樣的方式來調適自己?畢竟自己曾經是一個行銷企劃人才,怎麼肯放得下身段,委身在一間小咖啡廳當工讀生?

 

古智豪說,他認為「既然要做,就要盡力去做。」他不停告訴自己,這一切沒有退路、也沒有商量的餘地。「都學了這麼好一段時間了,我告訴自己不能回頭!因為一旦回頭,前面一切的辛苦都只是一場雲煙。」

 

在咖啡技藝研習到一個階段之後,古智豪與老婆審慎的討論過,決定把現在住的40坪大房賣掉,以繼續朝夢想前進,然後把一部份的錢當做生活費,一部份投資在烘焙器材,他開始學做蛋糕。

 

考到了麵包證照之後,他全心投入蛋糕的製作。老婆是他最嚴格的品管師,曾經毫不客氣的把整批做好,口味沒問題但是賣相不佳的蛋糕丟掉,古太太認為「妥協的是材料費,失去的卻是品牌名譽!」,兩人也時常為了口味上的喜惡不停爭辯。但是只要有成功的作品,古太太也總是第一個拿出去給親朋好友、同事們試吃,幫老公打廣告。

 

雖然從不會到會,慢慢的越來越成功,但是沒有目標、沒有收入,仍是最大的問題。原本已經打算要放棄的古智豪,最後在身邊好友的鼓勵下,決定再試一下。「以前的老闆及好友,聽到我想開咖啡廳,連蛋糕都沒吃過,就告訴我如果要開,他們願意投資,支持我的理想。於是我想,那就再試一下吧!」

 

而現在,古智豪的蛋糕已經在親友間漸漸做出口碑,並且慢慢朝著自創品牌之路前進。

 

彼米波。點心食驗室

529270_439402176152462_887257262_n  


 

「所以你現在決定改做網路人氣蛋糕了嗎?」我以為他的目標與計畫,會階段性的做些調整與改變。

 

「呃其實我目標還是希望能完成老婆的夢想,開一間咖啡廳。」他說。

 

 

 

這個始終堅持實踐「老婆的夢想」的男人,我覺得帥到會發光。

 

 



(如果你支持並讚許我們「活在現實的浪漫人」攝影計畫,請幫忙分享並按讚喔!算是給我們的小小鼓勵吧^^)



延伸閱讀:「當下的每一分鐘,都很重要」

 

延伸閱讀:「活在現實的浪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喪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