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支持並讚許我們的攝影計畫,請幫忙分享並按讚喔!算是給我們的小小鼓勵吧^^)


IMG_04292 2  

攝影─楊絜嵐     文─柳喪彪

 




  「不停旅行,就是我最大的夢想」。

 

  雙魚座的男孩總有一種很浮動的浪漫情懷,他們生性自由不受束縛,情感卻又細膩溫柔。剛認識君平的時候,你或許會不敢接近他總是嚴肅的表情,加上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很容易讓人跟他保持著距離。

 

  直到有天,他跟我分享了他的攝影集。那是他完成第一個夢想的記錄。

 

  「20081111日,我背著不重但裝滿了勇氣的行囊,

 

    飛越了赤道線,

 

    來到了南半球的另一片天空。」

 

  翻閱著他拍攝的影像,所散發出那種特別的氣質,我幾近崇拜的,差點愛上眼前這個男孩。他的溫柔與暖和、他內心最柔軟的哀愁,全部宣洩在攝影作品裡。表露無遺。

 

  走過半個澳洲,他用影像保留了所有的感動,也完成了自己的澳洲夢。

 

  「其實也沒有想到,這個夢想的完成比想像中的容易。但確定了這個夢想之後,我很認真的去準備我所需要的一切,包括錢、包括心情、包括勇氣。」

 

  對於「執行夢想」這件事,好像很多人欠缺的不過就是勇氣。

 

  「再等一下吧?」

 

  「再想想好了!」

 

  「應該不急著現在吧?」

 

  「我可以嗎?」

 

  「那工作怎麼辦?」

 

 

  很多問號與猶豫佔去了出發的時間,也佔去了你享受美好人生際遇的機會。因為朝著夢想一步步前進,其實是一種像是走入信仰的虔誠信念。那信念會幫助你找到自己,也會幫助你獲得意想不到幸福經歷。或許過程中有美好有失落,也會有走入真實世界的幻滅,但那卻能夠讓你在有天誠懇面對自己的時候,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於是,君平努力存錢,準備了二十萬,就毫不猶豫的啟程出發。

  曾經在一個影集看到一句我很喜歡的話:Dreams  aren't  free。是說為了完成夢想,勢必要有些犧牲,夢想並非一觸可及,必須花很多代價。」因此,為了自己的夢想達成,他捨棄了很多慾望、放棄了很多玩樂。

 

 

  穿越了澳洲南半,他除了留下了許多感動人心的照片,也拓展了自己對於世界的見解。

  「這個世界,遠比我們想像中還驚人的大。」他曾經坐著客運,一個人自助旅行的來到靠海的小鎮,也曾經在旅途上認識了一群好友,一起在PerthNorth Bridge瘋狂跨年。「天氣影響了旅者的心情。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感恩這萬物的另一種風貌。」在旅途中的種種,磨練了他面對挫折與挑戰的韌性。  

 

  所以當你完成了這個夢想之後,有什麼樣的感覺?」我很好奇的問。在夢想尚未實現以前,我們總會有過多的期待與幻想。但那些期待與幻想,正是促使我們前進的動力。因此,一旦當夢想完成,那還剩下什麼?

 

  「就是很平靜的渡過了。因為當你身在夢想之中,那就變成了一件必須完成的事而已。」

 

  這樣的答案我其實並不意外。人家說,「築夢踏實」......勇敢的築夢,踏實的完成。完成夢想本就是一步一腳印的過程,並不如同絢爛煙火般的曇花一現。因此當你一步一步朝著夢想的終點走去,那過程是緩慢也平實的,因為這樣才能夠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面對迎擊而來的挫折與瓶頸。

 

  20134月,他決定再度出發,完成澳洲北半的旅行,並且為自己新的夢想勾勒出了清楚輪廓。「經歷過第一次,這一次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用什麼樣的形式,來完成。」

 

  在一個又一個夢想完成的過程中,我們除了能夠慢慢地發現最屬於自己的人生,也更能夠抽絲剝繭的,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生活方式。

 

 

  這是雙魚男孩,黃君平的夢想之路,

 

  那你的呢?

 

 

延伸閱讀:「活在現實的浪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喪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