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些偶像明星的影響,現在時下很多年輕女孩們喜歡自稱「公主」。

 

  可能是她們在Facebook上小有名氣,也可能是在無名相簿裡獨霸一方,只要隨便在版上放個狀態,即便只是嗯嗯、啊啊、痛痛、嘻嘻,也能一呼百應,網友們爭相留言,搶頭香、坐沙發,那頭破血流的程度好比大年初一的北港朝天宮。

 

  當然這也無可厚非,畢竟大多數的女生從小那辦家家酒的劇本之一,就是當個萬人愛戴的公主.......穿著華麗的蕾絲小洋裝,在各國王子的簇擁聲中,氣質萬千的跳了一段美麗的圓舞曲。舞畢,掌聲如雷貫耳,讚美聲源源不絕。如果現場可以比讚的話,應該至少也會有1,862個人說讚。

 

  只不過,公主們時常會長不大,接著誤以為那夢境就是現實的世界。以為世界是繞著她而轉,宇宙的運行是因她而起。全台灣最有魅力活得最精采的恐怕就是她,蔡依林也只贏了她一點點。

 

  但是能完全怪她們嗎?這責任的歸屬就是請李昌鈺來鑑識都不見得會有個結果。如果不是那些專愛拿好人卡的阿宅們,把她們捧啊捧的捧上了天,你以為她真是打從娘胎就自我感覺良好的嗎?

 

 

  只能說醒醒吧!公主們。妳既不是蔡依林,也不是林志玲,嬌氣逼人只會害死妳的下半輩子。妳只要扒光自己的衣服照照鏡子,就會發現自己跟全天下所有的女生其實都一樣。妳的價值絶對不是在於青春肉體的甜美度!今天妳可以用擠奶爆乳贏得滿堂喝采,明天的人氣王也可以是那比妳小五歲的巨乳長腿辣妹.........蕭薔走了來了個林志玲;志玲累了又換了個周韋彤。一代新人換舊人,妳以為妳的搖乳公主能做多久?

 

  以前還在坐辦公室的時候,我們公司的助理秘書Emily頗受歡迎,業務部與工程部都各有簇擁者,每到週末前夕,就會有同仁丟她MSN,探探她週末什麼時間空閒,想要請她去哪間網路人氣餐廳吃飯,或是哪間超有氣氛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但是很奇怪,那些與Emily約會過的男生,通常都不會再跟她約下一次。而Emily也一直都是保持著單身的狀態。

 

  難道這麼多追求者,Emily一個都看不上眼嗎?

 

  一直到某天我去茶水間倒水,聽到了上個禮拜才跟Emily約會過的Peter,在跟Jun閒聊.....

 

  「聽說你這禮拜要跟Emily去吃飯?」Peter跟Jun雖然不同部門,但交情向來不錯。

 

  「哇靠!你消息也太靈通了吧!」Jun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

 

  「廢話," 辦公室沒有真正的秘密,只有不能說的秘密 "  這種道理你都不懂喔!

 

   不過我說真的,兄弟,跟Emily去吃飯,錢記得多帶點。」Peter語重心長的說。

 

 

  「還好吧?我訂的那間義大利麵,最貴的餐點也才4、5佰,她有本事一個人吃兩客、三客?」

 

  「4、5佰?哈哈哈,兄弟,你太小看她了!」

 

 

  Peter把上禮拜他們去吃飯的情形給Jun說了一遍。

 

  「上禮拜原本我也是訂了間評價還不錯的義式餐廳,誰知道她大小姐說吃番茄她會過敏,連聞到氣味都不行。這下好了!週末的吃飯時間你是知道的,哪裡都人滿為患,我只好把難題丟給她,問她想吃些什麼。她也挺好意思,說要有約會氣氛的話,有間餐廳還不錯,於是就帶我去法樂琪,吃了我三、四千就算了,原本還想給我開一瓶兩千多的紅酒,我的媽呀!要不是我提醒她我要開車不能喝,我這餐不撇個五六千我看她不會罷手吧!」Peter餘悸猶存的說。

 

  結果下班前,Jun就趕緊跟Emily取消約會了,聽說還讓Emily發了一頓好大的脾氣。「我肯跟你約就不錯了,你現在還要來變動我的時間?」

 

  雖然後來我離職了,但過了幾年之後,聽說與Emily同期的女同事都紛紛在公司裡找到自己的歸屬,而她至今仍舊孤寡一人。

 

 

  我想,男人不是笨蛋,他們要找得是能夠跟他同甘共苦的好老婆,可不是只會頤指氣使的壞公主!我們都不是公主,也不需要「公主」這樣的身份來肯定自己。當妳一旦替自己戴上了「公主」的皇冠,那恃寵而驕的帽子會讓妳看不見自己,妳的人生於是開始停滯不前、原地踏步,並且讓自以為是填滿了妳身體裡所有的空隙。

 

  所以,請充實妳的腦袋、拓展妳的視野,塑造自己的獨一無二。

 

  不僅僅只是讓自己上幾堂EMBA還是fashion design,有時候那反而是造就妳嚴重公主病的幕後推手,因為妳總是認為自己高人一等、無懈可擊。我要的是妳能培養自己的獨立思維,建立與眾不同的新視點,然後活出自我。

 

  當妳聽到、學習到了不錯的論點,最好是能夠自我消化之後,再加入自身的觀點來平衡,而不是一昧的盲從、跟隨。試著從不同的角度、對方的立場來看事情,妳會培養出不同於以往的思考能力。 

 

  或許,拿著背包去旅行吧!離開這樣的舒適圈!學著該怎麼照顧自己,而不是總要等人侍奉;學著該怎麼與自己相處,而不是寂寞了就找人亂碰。妳需要的是走出不同的階段,更上一層樓的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寬自己的視界與心眼,做個有靈魂的聰明美女!絕對好過等到年華老去妳才發現自己逐漸成為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絕世 老‧公‧主




  延伸閱讀:你們在「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喪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